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http://www.mopo8.com/ 罗斯低调签名球鞋!adidas rose 8篮球鞋

     adidas今夏也是动作不断,其中篮球鞋方面,最令人瞩目的是哈登的签名球鞋。然后,作为篮球鞋评测多年的MOPO8名品街小编,心里却有些失落。为什么呢?因为曾经adidas的主打罗斯也在同期发售新品,但是没有任何的宣传。热爆的夏天这不还没走么?然而原定秋天发售的玫瑰新一代高仿篮球鞋,就这么不走心地来了。整个录制过程我都打不起精神,因为在这双鞋上我看不到太多对一个伟大球员的敬意。正所谓,NBA是生意场,转会不眨眼;原来球鞋圈也真的是生意场,你打不好了签名鞋我也不好好弄了。那当球鞋都设计不好的时候,我们又应该去做什么呢?只剩祝福和祈祷了。
        网上看到有罗斯8的上架照片了,于是就午饭时间出去溜达,心想不会真有吧。结果在我们公司附近这个离上海市中心30公里的阿迪达斯专卖店里,我居然看到了它。就那样一动不动,摆在鞋架的最角落,在哈登999元团队鞋的上面。试鞋,看鞋盒还以为是UB或Crazy Explosive等Boost主打系列鞋款,心想这跟去年满是玫瑰的专属鞋盒差太远。再一看鞋盒白标,没错,那就是它了。对了,罗斯7和8都是福州钜联鞋业产的。
        由于官方都没有任何宣传介绍,我只能问店员要销售手册看了。上面的标题一句话推荐:在罗斯7版型精仿鞋上进行细节全面升级的顶配鞋款。请注意,就是在“罗斯7版型上”的升级,8代的版型不是全创新的。2017年9月1日,是Primeknit版的预计上架时间,然而手里不是这一双。详细看销售手册,能读出来的主要升级:1,鞋面“热熔合”+“一体化外靴”,效果是减轻重量的同时,保持包裹性;2,鞋后跟TPU后跟贴条,固定足跟;3,TPU包裹全掌Boost,提升稳定,鱼骨纹大底,支持快速横向移动。
        买鞋的尺码长度让我犹豫了很久,42.5还是43呢?最后选了43,稍微胖一点,但脚趾前面又空出来了很多。整个购买流程,我都有些心不在焉,觉得替罗斯委屈。球打得那么好,再不济,有伤病,NBA2K18能力值掉到78,也不至于签名鞋沦落成这样吧,毕竟上赛季在纽约跟波尔津吉斯和安东尼打球,出手机会不多,还有16分场均得分入账。
QQ截图20161203105517.jpg
        下午去篮球场上脚,回家了一趟,拿了罗斯7,觉得拿在手上,都是侧颜侠,从侧面看大底,两双鞋基本没有太大差别。左边罗斯8高仿鞋的大底TPU和Crazylight Boost Low的真的好像,但还好跟拉链一样的鞋底纹路救了它,不然真的是......罗斯8鞋底拉链状纹路,在抓地上还是区别很明显的,视频中有详细对比。侧面的TPU包裹Boost,相比起上一代大底直接包上来,肯定支撑要好一点,然后上一代在后跟的签名,也移到了这次的前侧TPU上。再加上更加流线型的鞋面设计,感觉是有点呼应的。鞋内侧,由于新鞋面的原因,看上去也更加平顺,但也没有很多特色,除了后跟那个凸出来的小弧度之外。
        这次最大改变的还是鞋带和周围的鞋面,热熔的处理方式平顺化了这个改变,但用一根绳子围绕整个鞋舌周围来串起鞋带的做法,还是挺有意思的,起码比上一代的穿脱更方便了,但这样子的包裹,也让整个鞋面的感觉,有点沦为平庸。改变也很大的地方是后跟,去除掉了上次的火焰设计鞋帮,也拿掉了复杂设计的TPU和鞋提环,直接改成了一个简约风的弧度,然后增加了鞋后跟鞋底的接触地面面积,把橡胶大底的包裹又翻上了Boost中底一点,也是为了增加后跟的有效抓地面积和角度。
        这样设计的一个结果就是,我发现回放慢镜头时,我左脚上的罗斯7在脚踝处的包裹更尴尬,鞋帮内侧有点太往里张开了,鞋帮外侧又卡到了我脚踝上的脚脖子,皮都皱了。让整个左脚在落地时,都有点外翻了。反观罗斯8莆田鞋的脚踝鞋帮处,一切都是那么贴合。鞋后跟缓震,没有上一代那么弹软,但后跟接触地面面积加大后,后跟的动作反而会安全很多。这次的鞋不仅后跟加大了面积,鞋两侧也加宽了,感觉是鞋楦起了变化。两双鞋同样尺码,罗斯8却长了这么多,这也是我为何在专卖店试鞋试来试去都差不多,但又不敢随便下决定。
        对比下来,罗斯8细节确实有所升级,但却离一个鲜明的设计主题越来越远,也正像罗斯当打之年身体力行的各种突破和折叠上篮一样,慢慢离开了他。这双阿迪达斯篮球鞋的抗扭,在我穿的时候,还好,我觉得可以接受,起跳,转向,都还好。
        虽然罗斯8的设计以及穿着感还是不错的,但是根本性的变化不大喔!更令人惋惜的是,一代超级巨星,因为伤病的缘故,不被各个球队看好。但是罗斯的粉丝们,还要要力挺自己的偶像,因为大家相信罗斯还会东山再起,回归到超级巨星的水平。剩下的就祈祷吧!如果想要购买罗斯8篮球鞋,不妨关注mopo1688微信号购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