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手裡的IQOS 2.4 Plus又壞了?千萬要多注意這幾點

手裡的IQOS 2.4 Plus又壞了?千萬要多注意這幾點
自菲莫國際在日本推出IQOS後,迅速帶動了加熱不燃燒電子煙行業的興起和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源投入到加熱不燃燒電子煙行業,也有越來越多的老煙槍因加熱不燃燒電子煙放棄傳統香菸,在眾多的加熱不燃燒電子煙產品中,IQOS受寵最多,在中國市場也不例外,即使受到管制,走私以及暗示交易依舊異常活躍。
隨著IQOS的普及,使用IQOS的人與日俱增,消費者拆開包裝面對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學會操作,而大家都知道IQOS沒有中文說明書,因此給很多國內菸民帶來了一些麻煩,因操作不當或保養不當等因素導致IQOS罷工比比皆是,今天給大家全面詳細介紹下IQOS 三代2.4plus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

前言:

手裡的IQOS 2.4 Plus又壞了?千萬要多注意這幾點

IQOS 2.4 Plus官網標配

首先我們可以看到外包裝盒中包含官網標配:加熱棒,母體充電盒,充電器,清潔棉籤,清潔圓球刷。
IQOS電子煙是分體式結構,主要結構分為兩體,充電盒和加熱棒。煙桿加熱棒主要作用是加熱烘烤專用煙彈,充電盒給加熱棒提供電量續航,同時還有收納作用,平時沒使用的時候可以把加熱棒放到充電盒內。其中清潔圓刷搭配清潔棉籤可以對加熱棒內部進行一個清潔,如果長期不清潔可能會導致加熱棒內部故障,而且會影響實際加熱效果口感體驗。

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下該如何正確使用IQOS,操作說明及注意事項,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裝置充電

新機首次充電需要把加熱棒和盒子一同連線電源充滿(後期充電加熱棒和盒子不需要一起充),充電盒上小白燈閃爍顯示錶示正在充電中,時間大概2個多小時左右,等到小白燈不再閃爍提示自動熄滅,此時IQOS則為充滿電。

2、加熱煙彈

首先先按下盒子外殼最上方的金色按鍵,取出已充完電的加熱棒,把IQOS煙彈插入加熱棒(同時注意煙彈插入加熱棒中不能扭轉動),煙彈大概插入到菸嘴銀線處,插好煙彈後長按2-3秒加熱棒中間的金屬按鍵,會有震動提示加熱棒進行加熱,預熱過程中加熱棒中間的小白燈會有閃爍顯示,預熱時間大概為20秒,等到白燈不再閃爍,常亮就表示加熱完成,可以開始使用IQOS了。

3、取出煙彈

正常一根菸彈能抽大概8-13口左右(不同菸絲加熱,每個人吸食的力度都會影響到實際抽的口數),加熱後抽到一定口數還有時間白燈閃爍並震動時(大概可抽8-13口或大概時間4分鐘),提示還可吸最後1-2口,然後白燈熄滅停止加熱,在熄滅後不要直接拔出煙彈,先推開加熱棒上半部分的倉帽,再取出使用過的煙彈。

以上4點是IQOS正確的使用操作步驟,下面給大家說幾點錯誤的操作及注意事項,一些新手玩家經常會遇到或忽略的問題,一些錯誤的操作可能會導致裝置損壞,故障率提高,一款產品的使用壽命長短跟平時個人實際使用也是息息相關的,雖然不需要捧在手心當塊寶,但是能避免就儘量避免。

5點錯誤操作

①:盒子在進行充電的時候,把IQOS 2.4 Plus加熱棒也放進盒子內一起連線電源充電。這種操作可能會燒壞加熱棒內部的加熱片和晶片(注意:平時正常使用加熱棒一定別放盒子內一起充電,除非新機首次使用時需要一起充)。
②:加熱棒插入煙彈時隨意扭轉動,這樣的操作會導致加熱片斷裂,插入煙彈時必須直著插入,不能隨意扭轉動,這點大家需要多注意,插入煙彈和清潔的是都需要注意,加熱片是陶瓷體,容易斷裂。
③:使用完一根菸彈後直接拔出。 正確的使用應該是先推開加熱棒上半部分,然後再取出煙彈,不然菸絲可能會殘留在加熱倉內部,因為菸絲與外白色紙層包裝不是一體的,加熱後菸絲可能會粘在加熱片上。
④:有很多新手玩家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一直沒對加熱棒內部進行清理,在抽了接近一包煙彈左右的時候,最好及時用清潔棉棒和清潔圓球刷對加熱片及加熱倉內部進行一次清潔,防止煙垢殘留在加熱片表面(會影響實際加熱效果,影響口感),還有一些加熱後的煙油可能會滲入內部導致加熱棒紅燈故障。
⑤:有些玩家在加熱棒加熱抽完一根菸彈後,馬上把加熱棒放入充電盒充電,加熱棒在剛加熱完一根菸彈的時候是有一定溫度的,這個時候建議先把加熱棒放置大概一分鐘自行散熱,等散熱溫度降低後再放入充電盒內充電。 同時在使用完一根菸彈並取出後可以先將加熱棒向下甩幾下或加熱棒倒置在桌面上輕敲2下,能避免一些加熱後的煙油滲入。

IQOS主機在使用過程中會遇到加熱棒或者充電盒出現閃紅燈的情況,一般加熱棒紅燈可能存在有以下情況,首先就是加熱棒電量不足紅燈顯示,這個時候把加熱棒放入盒子內充電即可。
還有就是加熱棒問題故障,煙油滲入加熱倉內部導致紅燈故障或者加熱片斷裂,煙油滲入問題有動手能力較強的玩家可自行拆開清理,加熱片斷裂的問題只能更換配件,也可自行更換,但是一般個人不是很建議,建議找專業維修比較問題。

充電盒頂部長方形的豎條燈閃紅燈,提示加熱棒有故障,這個時候檢查加熱棒。在充電過程中,紅燈閃爍緩慢提示電池使用壽命即將完結,此情況正常很少會出現,使用時間比較長的IQOS機器可能會出現。
充電盒最下方的小圓燈(第4個小圓燈)亮紅燈提示充電盒出現故障。
注意:大家在使用過程中遇到任何紅燈的情況,都可以先重置一次裝置,重置操作就是同時按下復位按鈕和電源按鈕直到所有的燈短暫閃爍,電源鍵就是充電盒最底部①標誌的按鈕,復位按鈕就是電源鍵上方Q的標誌金屬按鈕,如果重置後無效再根據以上幾點排除問題。
[products ids="830,813,51,53" class="xm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