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牛奶千萬不要和它一起喝,容易引起掉發,很多人都喝錯瞭!

聽說,下雨天牛奶和巧克力更配哦,

但小編想告訴大傢,

牛奶是不能和巧克力一起吃的,

大傢都知道嗎~

牛 奶 的 營 養 價 值

有人說,牛奶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

它還被稱為“白色血液”

/ 乳 糖 /

牛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中最豐富的是乳糖,乳糖使鈣易於被吸收。

/ 蛋 白 質 /

牛奶中含有品質特別好的蛋白質,牛奶中還包括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這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牛奶的蛋白質和熱量的比例很合理,能保證飲用者不至攝入”純“熱量。

/ 鈣 含 量 /

牛奶中的鈣含量很容易被吸收,此外,磷、鉀、鎂等多種物質的搭配也十分合理。

/ 脂 肪 /

牛奶中的脂肪是乳脂肪,品質好,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牛 奶 的 功 效

/ 鎮 靜 安 神 /

有很多人都會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覺得這樣自己入睡快,睡得香,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可抑制神經興奮的成分,能夠幫助我們鎮靜安神。

/ 抑 制 腫 瘤 /

牛奶中含有一種物質能有效破壞人體內有致癌危險的自由基,它能迅速和細胞膜結合,使細胞處於防禦制癌物質侵入的狀態,從而起到防癌作用。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鈣能在人體腸道內有效破壞致癌物質。

/ 促 進 幼 兒 大 腦 發 育 /

牛奶中含有磷,它對促進幼兒大腦發育有著重要的作用,牛奶中含有維生素B2,它能幫助幼兒提升視力,牛奶中含有鈣,它促進青少年智力發展,所以青少年和幼兒都需要多喝牛奶。

/ 美 容 養 顏 /

牛奶中的乳清能夠幫助我們消除面部皺紋,讓我們的皮膚保持光滑滋潤。

/ 擦 皮 鞋 /

大傢通常過期的牛奶怎麼辦?直接扔瞭嗎,這樣很浪費哎,還不如拿來擦皮鞋,可以讓你的皮鞋像剛買的時候一樣。方法其實很簡單,先用抹佈把鞋子擦一下,然後把過期發酸的牛奶塗在鞋子上,等牛奶幹瞭之後再擦就好瞭。

牛奶不能和哪些東西一起吃?

1、巧克力。牛奶和巧克力一起吃會結成不溶性草酸鈣,這不僅會影響瞭人體對鈣的吸收,嚴重者會出現頭發幹枯、腹瀉、生長緩慢的現象。所以喝牛奶的時候千萬不要吃巧克力哦,也盡量不要喝巧克力味兒的牛奶~

2、果汁。如果牛奶中加入瞭過量的果汁,牛奶中的酪蛋白就會與果汁反應,發生凝集、沉淀的情況,導致人體難以消化、吸收。更嚴重的情況,是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瀉,因此牛奶不可以添加過量的果汁等酸性飲料。所以,別為瞭追求新鮮口感隨意搭配果汁。

3、酸性水果。喝完牛奶後,酸性水果不能立即吃,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容易與果酸發生凝固反應,影響牛奶的吸收和消化,所以,如果要吃酸性水果,最好等到一小時後再吃。比如說牛奶和菠蘿一起吃就會引起身體不適,牛奶和橘子一起吃會引起胃炎。

4、糖。牛奶加熱並放入糖,會產生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損害人體健康。所以如果實在覺得牛奶不夠香甜,可以等到牛奶涼瞭之後再加一塊糖。

5、藥。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所以千萬不要把牛奶當成水來喝藥,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最好不要喝牛奶。

6、茶。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離子,而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鈣離子在腸胃中的吸收。

7、菠菜和韭菜。牛奶中含鈣,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牛奶和菠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

牛奶應該和什麼東西一起吃?

1、紅豆。牛奶和紅豆一起吃能幫助我們更好地吸收牛奶中的維生素,我們可以做紅豆牛奶西米露、牛奶紅豆燕麥粥等。

2、木瓜。牛奶和木瓜一起吃可以美容養顏,我們可以做木瓜燉牛奶,或者是做牛奶木瓜佈丁。

3、草莓。牛奶和草莓一起吃也可以幫助我們吸收維生素,我們可以做草莓雙皮奶,也可以做奶香草莓松餅都很好吃。

4、蜂蜜。你每次來大姨媽的時候會痛經嗎?小編要告訴大傢,把牛奶和蜂蜜一起吃可以緩解貧血和痛經哦~我們可以試著做蜂蜜牛奶紫薯球,也可以做蜂蜜牛奶雞蛋糕。

5、桃子。牛奶和桃子一起吃可以滋養皮膚,大傢不妨試著做一下冰糖牛奶燉桃膠,養顏美容的功效超級強的。

6、香蕉。牛奶和香蕉一起吃也能提升維生素的吸收,小編有自己做過牛奶香蕉餅,味道很不錯的,大傢也可以試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