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真實評測:號稱“無焦油”的電子菸Relx悅刻

真實評測:號稱“無焦油”的電子菸Relx悅刻
在節奏飛快的生活當中,吸食香煙已經成為人們解壓和歇息的方式之一。根據之前相關部門統計數據來看,台灣煙民比例佔了15%,大多都是年輕人。如此龐大的吸煙群體在享受香煙的時候,卻又不得不同時承受著香煙焦油給身體帶來的危害,多年的吸菸史更是有被咽炎、肺炎等困擾。相比而言,解決了煙焦油危害的Relx電子煙成為了目前最佳的替煙選擇。

談及香菸的危害,首當其中的就是“煙焦油”,在吸菸過程中會在菸嘴內積存的一層棕色油膩物,通俗講就是煙油,煙油中還有多種複雜的致癌物質和苯酚類、富馬酸等促癌物質,這也是造成老菸民在長期吸菸過程中帶來危害健康的最主要原因,每支香菸內約含25mg煙焦油,除了致癌危害外,煙焦油也加速了人體血管的硬化過程。

對於老菸民來說,電子煙成為了目前最佳的替煙方式,既解決了危害健康的煙焦油問題,同時也能享受到片刻的精神放鬆。機緣巧合之下,筆者接觸到了一款自來TB“給你一顆好煙”的Relx悅刻的電子煙,“0焦油”是這款電子煙最吸引我的地方,下面一起來體驗下這款產品。

悅刻Relx 1代電子煙的包裝採用簡約設計元素,包裝檔次感比較強,正面印有電子煙外觀圖,視覺第一感很喜歡,相比市場上同類產品奇葩造型來說,RELX悅刻電子煙在顏值上略勝一籌。

配色選擇上,RELX悅刻電子煙擁有經典黑、深海藍、星空灰、玫瑰金、實力紅、仙女藍共6種,筆者平時經常出席商務活動,所以在配色上選擇了經典星空灰,氣質上更加沉穩、時尚一些。

配件相對來說也比較簡單,RELX悅刻電子煙包含了1根菸杆,經典菸草煙彈1枚、勁爽薄荷煙彈1枚,以及USB充電線1根。

不得不說,RELX悅刻電子煙在外觀造型設計上很有檔次感,小巧的電子煙身材僅有4枚1元硬幣大小,星空灰金屬質感外觀手感很順滑,煙彈口味上,RELX悅刻提供了豐富的選擇,擁有勁爽薄荷、經典菸草、熱帶水果、中式烤煙、輕柔烤煙、最愛藍莓、凍檸檬茶、助眠薰衣草等口味,套餐標配的經典菸草和勁爽薄荷煙彈擁有不同配色,辨識度很高。

考慮到老菸民抽菸習慣,電子煙在替煙使用過程中,越接近於香菸就越容易得到使用者認可,無按鍵操作也成為了RELX悅刻電子煙的第一大賣點,在煙彈設計上採用嵌入式磁吸技術,煙彈即插即用,同時RELX主機還內建了氣壓感開關,不需要手動操作,吸氣過程中就是開關,沒有多餘繁瑣步驟。

即插即用的嵌入式磁吸技術在筆者實測過程中,感覺非常便捷,拿起煙彈裝入煙桿時,煙彈會通過磁吸技術直接順滑的完成對接過程,嵌入式的設計也保證了電子煙外觀完整性。

評價電子煙好壞的另外一個關鍵點就是:好不好抽,RELX悅刻電子煙在這方面用“棉柔好抽”來形容絲毫不為過,小小的煙彈內部集成了大量RELX悅刻的核心技術,細緻到0.01mm的霧化加熱技術,增添了每一口細膩棉柔的口感,而上萬蜂窩孔同時均勻加熱,又保證了每一口的飽滿順暢,蜂窩陶瓷霧化器很大程度上保證了RELX悅刻棉柔好抽的優點。

英國精神病學家Mike Russell說過一句話:“人們為尼古丁而吸菸,卻死於焦油”,對於菸民來說,抽菸是為了享受尼古丁的過程,尼古丁更是被不少菸民譽為“健康的有機鹽”,相比香菸中鹼性的傳統尼古丁鹽鹼來說,RELX悅刻採用了更為中性溫和的有機尼古丁鹽,能夠刺激多巴胺分泌,多巴胺也是大家熟知的快樂因子,能夠有效緩解壓力、放鬆身體和提神效果,RELX悅刻在筆者實測口感上,極大程度上還原了真煙的口感。
對於傳統電子煙普遍存在的漏油問題上,RELX悅刻採用了雙重封閉設計,霧化器將油艙與霧化芯隔離,無論是任意姿勢的甩動,還是隨意擺放都不會出現漏油的問題。
相比傳統香菸來說,電子煙不需要隨身攜帶打火機,電子煙機身內建一枚聚合物鋰電池,RELX悅刻採用了350mAh容量,電子煙煙桿底部擁有一枚Micro-USB充電口,支援24小時暢快體驗,聚合物鋰電池搭配創新薄膜加熱貼片技術,降低了電子煙功耗問題,提升了整體續航效能,同時吸氣時自動感應供電技術,也讓每一分電量物盡所用。
針對市面上良莠不齊的電子煙安全性問題,RELX悅刻內建了三重安全保護功能,煙桿正面內建了一枚水滴形LED狀態呼吸燈,充電時會處於常量狀態,當處於短路保護時,呼吸燈會閃3下;當處於過吸保護時呼吸燈也會閃3下;而當處於低壓保護時,呼吸燈會閃10下,使用者可以根據呼吸燈不同狀態進行辨識。
口感方面,經典菸草煙彈專為十年左右老煙槍設計,淡淡的菸絲香味非常接近玉溪、芙蓉王、利群口味,適合白領人群進行壓力緩解和身心放鬆;而勁爽薄荷煙彈專為咖啡愛好者設計,冰霜的薄荷涼意比較接近萬寶路等薄荷爆珠口味,適合提神醒腦、創意腦暴人群。
儘管電子煙充滿科技感,但是RELX悅刻給筆者另外一個印象就是:經濟划算,拿筆者舉例來說,以往一天一包煙,就是幾十元左右,每包煙大概在吸12口左右,而一顆Relx煙彈大概擁有750口以上煙量,換句話說,一個煙彈相當於三包煙量,價效比上更加經濟划算,讓高大上的電子煙成為大眾消費得起的產品。

RELX 悅刻電子煙體驗總結:
對於像筆者這樣的老菸民來說,以往深知吸菸有害健康,但是往往戒不了煙,對於高強度工作帶來的壓力,又時刻需要尼古丁刺激的多巴胺讓心靈得到片刻的休憩和放鬆,在這幾天入手RELX悅刻電子煙後,開啟了替煙模式,0焦油的煙感讓自己真正告別了煙焦油的健康危害,吸氣開關設計不需要繁瑣開關,棉柔好抽的吸感也是RELX悅刻最吸引我的地方,豐富的煙彈口味,極大程度上還原了香菸吸感,同時經濟划算的煙彈煙量無論是對於商務人士,還是普通大眾,都可以輕鬆消費得起,確實是一款成功“替煙”的電子煙產品。
購買鏈接:https://www.relxstech.com.tw/
Line ID:TWDZ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