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http://www.zen-shop.com.tw/ 沉香佛珠盤玩技巧知識

     沉香佛珠的定價規範我們知道,沉香佛珠普通都是按克計價的,普通分爲沉水、九分沉、八分沉,七分沉、半沉等等。而且通常來說,油脂少的沉香所分發出來的香味會帶著很大的木氣,因而聞上去的話就覺得香味不是很地道。而油脂多的沉香所分發出的香味就不會夾雜著木氣了,香味比較地道,也被很多人所喜歡。
        一、沉香的價錢肯定是與它的油脂有關系的。聞香味來決議能否置辦沉香其實也是在判別沉香的油脂,油脂越多,就會越重,香味也就越地道,因而價錢也就越高了。但是這是在相同條件下,油脂多的沉香手串價錢高。
        二、産地也是決議價錢的重要要素。普通來講一線産區要比二線産區價錢高,二線産區要比三線産區價錢高,三線産區也要比其他不知名産區價錢要高。比如伊利安跟達拉幹,同等質量的沉香兩者的價錢就是天與地的價錢。
沉香佛珠
        三、就是品相問題。美觀就是好品相,美觀,當然價錢就更高一點,就像沉水珠,大家16MM同樣都是33克,但是有修補或無修補,有蟲洞或者無蟲洞,結油散布漂亮或者不漂亮,也直接影響價錢。
        四、油色問題。同在一産區,同一質量下。黃油的價錢要比黑油的低價得多。在這裏所說的黃油黑油,或許會有新人問,是什麽意義。意義幾是油色是偏黃的,還是偏黑的,夠不夠黑,還是黑中還帶黃。價錢都是不同的。以上就是肖老師的見解,僅供大家參考。禪心閣有各種小葉紫檀佛珠黃花梨佛珠、紅酸枝、金絲楠木、沉香佛珠、檀香的佛珠、工藝品及收藏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本文由佛珠專賣店提供(http://www.zen-shop.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