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IQOS官網發佈第四代已經快一年了,銷量遙遙領先其他型號,被稱為最值得買的型號。不過,IQOS 3.0四代當時發佈的時候,每人只能限購一台,所以,代購的價格一般都會比日本專櫃略高一些是可以理解的。
cdcd1d53c337486db6abe5a6029fcf96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這一次的主題是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小編聯合朋友一起來測試。這篇僅獻給正在使用 iQOS 或準備換代的 iQOS 玩家,至於沒有煙癮的小夥伴們 還是那句話” 抽菸有害健康,即使是電子煙也可能會上癮 “!

IQOS第四代有用兩個型號:IQOS 3.0和IQOS 3.0 Multi

e04d6794fe2c44c980e6eee72f8c29d9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第四代出2款電子煙分別是,iQOS3.0 以及 iQOS 3.0 MULTI,當時在國內有簡單的瞭解了以下,iQOS3.0 與 MULTI 的區別,前者類似 3 代配有充電殼供煙桿外出續航,後者類似於lil的那種,可以通過將煙蛋直接插入加熱來使用。在諮詢君信之後,客服人員只是簡單地談到了兩者之間的區別。

iQOS 3.0 MULTI

e5719d331db241c9ab7181d60097fd55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4 代 iQOS3.0 通過前幾代的外觀和使用得到了擴充套件,升級和略有改變,耐用性和效能也得到了提高。
aa378286dc6b47be8f5d43d49cf5d8b3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第四代iQOS 3.0 MULTI是iQOS第一次嘗試設計的行動式一體機。事實上,一體式電子煙並不是什麼首創,但因為它是由iQOS生產的,所以真香?所以這次我將測試兩個版本。

IQOS 3.0

0de66b696fee4363ae30aaa9fab5f983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簡單的聊完兩者區別後,我們逐一聊一聊新一代的 iQOS 具體都有哪些改變,先來聊聊 iQOS 的主打產品 iQOS3.0。而這次在外觀上除了標配的(黑、白、藍)以外,iQOS3.0 還加入了金色,這也給喜歡購入 iPhone 金色的玩家有了對應的資本。
9a549e2f68b74b02a90346bd9a29e9a9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我購買的iQOS 3.0是寶藍色。雖然金色是這個時代的主要顏色,但我真的不對土豪金產生任何興趣,所以還是購入之前三代念念不忘沒買的寶藍色。
e4f6c995e94f447cb88c0a5bc1497423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相比起之前那幾代,這一代的設計大小更合理。使用iQOS的玩家中有一半是女孩,所以我認為正因為如此,iQOS考慮減少寬度。第4代機器的整體高度沒有太大變化,但寬度減少了大約4/1。當我拿著第4代機器時,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比第三代更加舒適。
5d882a6689664f58b70d26c9089a6b62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原來老款側面的提示燈與按鍵在新版 3.0 上可以說完全消失了,只剩下一個充電口,當然並不是不見了,只是簡化了,按鍵只剩下開機鍵,而3.0的開機鍵與指示燈被設計師們移到了頂部,不可否認確實這點改變讓我眼前一新,新款的 iQOS 更有未來感了。
b42ec93ecabd46b8847d098ebb7ef80a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最值得一聊的便是 iQOS 的充電殼開啟的方式,我也是因為看到 4 代側開設計,所以才執意換掉三代機。側開功能不僅使用起來逼格更高,而且耐用度也相對較長,iQOS 2.4 Plus 的按鍵開關以及硬體一直是很脆弱的,所以這次的改變我個人還是很滿意的。
8b41129468bb442bbc612e4540bc1762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這次,加熱棒也發生了很大變化,尺寸變得更加纖細,整體長度也比舊煙棒短。造型設計確實改進了很多。加熱按鈕採用傾斜形狀,菸嘴iQOS標語也從印刷變為雕刻。用手指擦拭iQOS標誌給人的感覺特別高階!
a1a86ed72c9945d09da54a3aba3dd2d3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除了這些變化之外,加熱棒也從固定充電模式中變的更加方便。由於四代加熱棒具有較大的改變,所以收納時不用跟老款一樣需要對準按鍵才能放入。

IQOS 3.0 Vs IQOS 2.4 Plus

66c2db25133646c881f544e220deca7e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整體續航能力來說 3.0 比上一代 2.4 Plus 有所提升,不過並沒有到很滿意的程度。IQOS 3.0 發熱棒的充電時間,由原來的 4 分鐘縮短到 3 分 30 秒左右。發熱片加熱時間由原來的 180s 增加到 200s,整體來說加熱效果會更均勻,口感差不多,就是能夠多抽兩口。
7e4b8c99576446e8a47d41f8d11932a7 - IQOS 3.0和IQOS 2.4 Plus區別在哪裡?實測
而 iQOS 3.0 一次完全充電大約需要1.5小時,使用到沒電約可以抽30根IQOS煙彈左右。 MULTI充滿電約1小時,用到沒電約可以抽10-13支。當然,您也可以選擇用快充資料線,我自己就一直用快充資料線和插頭,因為原裝充電器確實充電有點慢,配置的快速充電器的充電速度可提高約40%,並且不會對機器造成損壞。這是我個人的實驗。
還是那句話,沒有抽菸的小夥伴別輕易嘗試,使用 iQOS 並不是因為耍帥,而是因為我們這類人為了戒掉煩人的煙癮,所以才選擇危害身體較小的 iQOS 電子煙來代替真煙,輔助戒菸。
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到IQOS台灣代購網(https://www.iqos-jp.com.tw/)不妨入手一隻,加Line:TWDZY享受專屬折扣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