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IQOS:加熱不燃燒技術領軍者,為健康而生

IQOS:加熱不燃燒技術領軍者,為健康而生

本文導航:

IQOS:加熱不燃燒技術領軍者,為健康而生

IQOS成為加熱不燃燒菸草領域劃時代產品,佔據先發優勢

受菸民健康意識提升影響,傳統香菸市場份額下行壓力逐漸增大,IQOS電子菸作為全球首款成熟的加熱不燃燒菸草產品,擁有近似傳統香菸的口感和更小的危害性,2014年在日本推出後受到熱捧,2018年IQOS煙彈日本銷量市場佔有率(含傳統香菸與加熱不燃燒菸草)達15.5%,成為主流菸草產品。

IQOS口感逼近香菸,主打降低吸菸危害,多維度降低菸民轉化門檻

公司從2008年起聘請400多名科學家與行業專家,投資數十億美元,用於新型菸草研發與檢驗。IQOS與傳統香菸口感非常接近,易於被菸民接受。同時IQOS主打加熱不燃燒菸草製品減害效果,WHO(世界衛生組織)、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機構資料顯示,IQOS對多種危害物質含量降低超過90%,迎合使用者對更加健康吸菸方式的需求。

IQOS定位高階,迅速獲得菸民認可

IQOS煙彈沿用菲莫國際PMI(全球第一大煙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旗下“萬寶路”、“百樂門”等頭部知名品牌,藉助原有品牌高知名度與高階定位,迅速樹立IQOS在加熱不燃燒新型菸草領域的高階品牌形象,有效提升菸民認可度。IQOS定價較高,IQOS最新的IQOS 3.0系列裝置(不含煙彈)售價約1.2萬日元,煙彈一包20支裝,售價約460日元。

IQOS通過煙桿中的加熱刀片精準加熱菸草,耗材煙彈與傳統香菸消耗速度相當。IOQS自研電子系統可通過加熱刀片,在不超過350度的精確控制溫度範圍內,加熱菸草,加熱刀片既是加熱器又是溫度感測器。IQOS煙彈一包20支,單支菸彈最多可加熱6分鐘或者抽菸14口,傳統香菸單支可抽10口左右,IQOS煙彈消耗速度與傳統香菸相當。

IQOS擴張速度快,對傳統香菸的替代效果顯著

IQOS於2014年在日本名古屋推出,並逐步推廣到其他國家,截至2018年底,IQOS電子煙在銷國家44個;同時IQOS全球使用者達960萬,相較於2017年初290萬用戶,2年增長2.3倍;同時960萬IQOS使用者中超過660萬用戶停止吸菸,僅使用IQOS加熱不燃燒菸草產品。

IQOS煙使用者基數增長,助力煙彈終端銷售高增長,全球推廣初見成效。IQOS煙彈銷量持續高速增長,由2015年10億支增至2018年443億支,年複合增長率254%。IQOS全球化初見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球960萬用戶中約1/3來自亞洲以外地區,亞洲出貨量佔比由2017年90%降至2018年65%,歐盟、東歐&中東地區出貨量佔比分別從2017年5%和4%增至14%和20%。

美國FDA有望通過IQOS入市申請,美國市場開啟想象空間

2017年8月,FDA完成對IQOS的PMTA(菸草產品銷售許可證申請)的初步審查,並接受IQOS的實質性審查申請。根據FDA稽核流程,IQOS有望2019年通過PMTA,獲得菸草產品銷售許可,成功拓展美國市場。

IQOS:加熱不燃燒技術領軍者,為健康而生

IQOS健康的代表,也是電子菸行業的代表。放下卷煙,走向健康。
[products ids="53,45,47,49" class="xm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