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Relx悅刻霧化電子菸初體驗

Relx悅刻霧化電子菸初體驗
作為一個老煙民,平常都是抽卷煙的,抽習慣了。不過不少同事都已經在使用了電子菸,小編本身是沒有玩過的。這次中秋放假的時候,有個朋友送了一套RELX悅刻霧化電子菸,剛好假期可以在自己的房間裡玩遊戲的時候抽著玩,又不會把房間味道弄的太難聞。

實力紅明顯比普通配色醒目許多

特別版本除了更“貴”還有什麼區別呢?因為是禮盒,所以紅色特別版,還附送了一個手提袋、兩瓶零度可樂跟一瓶枸杞、西洋參。廠商的風格跟設計都比較“社交化”,所以宣傳語跟禮品的設定都有一股“中二”風格。
Relx悅刻霧化電子菸初體驗
當然了,差異最大的其實是煙桿機體的配色。亮騷紅會明顯比普通版本(藍、黑、灰、粉)配色醒目許多,不過我個人如果自己買的話反倒會買黑灰色吧,低調一點。機子內附兩顆Relx煙彈(經典菸草&薄荷),煙彈官方標價200多一顆,然後有9種口味。
雖然知道電子煙經常各種奇奇怪怪的口味,不過個人還是想象不到各種水果味的感覺,有經驗的朋友可以推薦下。

比較“中二”風格的說明書,蠻像我會寫的腦洞。不過東西實際用起來很簡單所以基本就看一些注意事項。比較有意思的就是自帶的資料線,micro usb口(不是c口蠻可惜),有蛇皮網+護線管設定,感覺像手機周邊廠商的作品了。

東西用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Relx主機本體內含電池,所以充電就在底部。煙彈跟煙桿合體很簡單,磁石固定,套上去自動合體,另外也沒有
電子煙煙彈採用雙重封閉鎖住煙油,油艙與霧化芯隔離,所以日常使用是不用擔心隨意晃動,煙油都不會滲透出來。機子本身也沒有任何開關,煙彈跟煙桿合體之後你的抽菸動作就是開關,隨手可以抽上一口。
煙桿本體採用鋁合金+噴砂工藝,處理結果對這級別的機子來說算還不錯。充電狀態,個人如果說有什麼比較不滿意的,就是禮盒套裝,居然也沒送一個收藏套或者盒子。

所以我只能先用的我宜麗客數碼收納包來收著,剛好移動電源、耳機、煙彈、資料線都可以收藏好,行程路上更好收納。

相比傳統煙來說,方便便捷

相比傳統煙來說,個人感覺一點就是更加方便了不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隨手可以拿起來就抽(旁邊有人的情況下,自己還是會注意不抽的)。沒有開關,也不需要找打火機等,就是最好套一個套子跟日常保持菸頭的衛生。
替換煙彈也比較簡單,個人煙量本身不算大,所以國慶幾天也就剛好把兩顆自帶煙彈抽掉,期間充了3次左右電池吧。桿狀握持感就那樣了,畢竟不是盒體設定。

口感,首先說個比較容易忽視的地方就是吸氣口設計,這邊設計是“閉嘴”設定,就是基本貼合自然閉合的嘴巴形狀,所以“口感”比較自然。
自己本來也是隨機拿了個煙彈試了下,沒想到一下子就拿到了薄荷味道的煙彈,相比經典菸草來說,個人會比較喜歡薄荷味道的煙彈。入口感覺倒是比較像薄荷煙,口感清涼,入肺有一定刺激感,但其實也不會那麼嗆,像溫和版的薄荷煙。
反倒是經典菸草吧,自己倒有點不適應,可能那種要接近傳統菸草感覺但又不像的感覺,讓我自己有點膈應,未來估計我還是以薄荷煙彈為主,搭配一些水果口味了。
煙霧蠻多,但畢竟不是燃燒式,所以散得快,也基本不會有殘留味道。雖然如此,還是建議有旁人在的時候,最好不要抽。

Relx悅刻霧化電子菸初體驗-最終感受

從放假期間用到這幾天,感覺還不錯,這幾天基本偶爾抽下傳統煙。日常來說讓我感覺比較方便的,就是比如稍微密閉的環境(臥室、書房),抽電子煙之後味道不會那麼大,煙也不會許久不散。
使用成本來看,普通版本兩千不到,煙彈200多一顆,一顆煙彈相當於3包煙,總體來說“實驗”嚐鮮成本不高。後續長期使用成本也容易接受。
然後煙彈用尼古丁鹽替代了尼古丁鹼,所以更加溫和。非燃燒式跟無焦油設定,也算可以安慰自己下。
至於不少人會把電子煙等同於戒菸,這個其實不好這麼說,戒菸其實很複雜,最簡單的有身體習慣跟尼古丁依賴,之前我也嘗試過尼古丁片,但後面也未果,這種東西電子煙只能說是一個裝置,居然你要怎麼用,怎麼幫助你,可能還是要看個人了。
購買鏈接:https://www.relxstech.com.tw/
購買賴ID:TWDZ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